此号基本上不会更新了 请不要再fo了

当我们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3)【完】

前文链接:https://wonderland-ll.lofter.com/post/1d2d28a5_de2361e

★其实最开始写仅仅是因为我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想干点什么分散注意嘛,所以这其实是一篇情绪化的草率的文,请原谅。
★还是觉得ooc了QAQ



自从哈利住在德拉科家以来,他们飞快地适应了对方,并迅速从室友发展成了朋友。
当然,对哈利来说,德拉科是个相当不同寻常的朋友,不只是因为他无时无刻都让哈利有给他一记神锋无影的缘故——
哈利从来没见过谁像他一样,每天早上定时六点半起床(他自己坦白的)),给自己准备好丰盛的英式早餐和咖啡(再给哈利的盘子里放上昨天没吃完的三明治),然后像任何一个百万富翁一样穿着睡衣坐在椅子上边吃早餐边看报纸。哈利每一天打着哈欠顶着一头乱毛从房间里出来时,看到的都是英俊得像往自己脸上加了十个容光焕发咒的德拉科明晃晃嫌弃的眼神。
也可能他真的加了十个容光焕发咒。

“很高兴你终于愿意从床上起来,让你的大脑开始运转了哈利,前提是它还没有弃你而去,又或者它曾存在过的话。”德拉科撇了他一眼,又埋头于报纸中,“或许我应该把你现在的照片寄给预言家日报,这绝对是你和韦斯莱女士的交往关系曝光后最损你形象的一次了。”
“你为什么不能简单地说一句‘早上好’呢,德拉科•一天不嘲笑波特我就会死•马尔福先生。”哈利不厌其烦地回嘴,却因为德拉科对于金妮的称呼而隐隐有些高兴。
天啊,你不能因为这只混蛋白鼬有一天不犯浑了而对他另眼相待。他想。
“我无意了解你在内心对我的诅咒,”德拉科说,“但我要提前通知你,我今天会晚点回。”
“为什么?”关我什么事。脑子的反应明显慢了一步,哈利暗自懊悔。
“我要去看看潘西。”德拉科的声音平井无波。
“潘西•帕金森?但她不是在……”
让你的脑子转起来!思考啊!哈利内心有个声音狂吼。见鬼,他一直避免和德拉科谈论战争,毕竟他不觉得两个人的关系友好到了畅谈对于德拉科父亲在阿兹卡班过得是否愉快或者伏地魔觉得谁更好看这样的话题。然而现下,在他的大脑还处在罢工状态下的时候,尴尬是无可避免的了。
“阿兹卡班,很荣幸救世主也关心我的朋友,”哈利分不清这是不是讽刺。“但她三个月前被释放了,现在在法国修养,既然我已经被解除了移动限制,我认为今天去见见她是不错的主意。”
不需要去问哈利也知道代价有多高昂。他不该心虚的,因为他没有做错什么。但面对着德拉科,他却不知道要怎么说。
“代我向她问好。”
话一出口,哈利是真的想给自己一记阿瓦达索命了。看起来他的脑子是要永久性的罢工了,或者,正如德拉科说的,它大概根本就没有存在过。
意料之内的,德拉科疑惑地抬头:“你是希望我告诉她‘早啊潘西,救世主哈利波特向你问好。’这样的话?我得提醒你,她可能不会太受宠若惊。’”
哈利忽然觉得疼,他低下头,恍然发现指甲几乎戳进掌心。
“我很抱歉,德拉科。”
德拉科没有说话,试图用沉默掩盖掉之前谈话的痕迹。但他又再度开口,语气冰冷:“你为什么道歉?”
为你朋友的遭遇?但她是活该。为伤害了你的情感?可我实际上又什么都没有做。哈利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所以他一声不吭。
“哈利波特,”德拉科缓慢的,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叫出他的名字,又放弃一般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有一段相当无理自负且不愿意承认错误的时间。但这不代表我现在仍然顽固不化,我在最后一战里倒戈了,因为我知道自己做的不是正确的事。我们——我、潘西和其他人,我们都犯了错误,而我不会因为应当受到的惩罚而愤愤不平。所以你也大可不必做出那种神圣光洁随时准备度化我的救世主模样。”
“这是战争,有胜者就一定会有失败者。哈利,别苛求你自己,你不可能保全所有人,你做的是对的事,因为你保护了大多数。而对于你所打败的,你也不负有责任。”
“即便是对于我,哈利。”
他接下来赌咒一般地把嘴紧闭,不愿意再说出一个字。很难说是因为难为情还是生气,又或者两者又都是由一种情感所引发。
他们在窗外树叶的摩擦晃动声中吃完这顿安静的早餐。然后德拉科收拾碟子,走向房门。
“只是因为我想你可能会难过。”哈利小声地在他身后说。
直到走进圣芒戈,他才意识到哈利指的是什么。
他下意识向窗外看,云雀正飞上树梢。


事实证明,坏事往往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
任务进行得相当顺利,出外勤也没惹上什么麻烦,魔力近期也没有失控。哈利满意地走进办公室,愉悦地挥动魔杖给自己加热一杯茶。
他就在这个时候炸了。
魔力不受控制的汇聚在魔杖顶端,又猛然间释放,原有的魔法屏障被一瞬间摧毁。感谢赫敏,她前天刚来加固了三层魔障。但这也无法阻止哈利在冲击下沿着抛物线飞出。
很好,他大概会是第一个因为办公室日用魔法事故而死的傲罗。他想。随即陷入黑暗。

醒来的时候眼前是熟悉的房间。
“这是什么……德拉科?”他头疼得要炸裂,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皱着眉打量眼前懒洋洋站立的人。
“很高兴你的巨怪脑子还能让你认出我,哈利。”回应他的是一个招牌假笑。
“等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明明刚才还在……”哈利试图思考,但他现在的思绪简直像邓布利多的胡须一样杂乱,毫无头绪,只是让他的头更疼了些。
“思考真的让你这么痛苦吗哈利,真想知道你滑稽的小脑袋里装了些什么,空空如也吧。”德拉科无情地嘲笑着他。“好吧……给你点提示,你刚刚被自己的魔力炸伤,估计要失血过多了。”
“那这是……”一道灵光闪过,哈利像被劈中了一样惊恐地望着德拉科。
“你竟然,真的——殉情了?”
德拉科看起来要翻白眼到昏厥了。“我的错,我从来不该对你的巨怪大脑有什么期待。我告诉你,这一切都是你的幻觉,你现在在自己的潜意识里。而我——”
“——我在这里,因为你想让我在这里。”
哈利尝试着消化这段话。幻觉,他上次濒死的时候也有类似的经历。死亡,作为一个傲罗他已经对这件事习以为常了。无论是疼痛,还是意识涣散,又或是对自己消逝的恐惧都会随着次数的增多而削弱。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有些感慨,迟来了这么多年的东西还是要来临。
但他心里的伤感很快被另一种东西替代。
“那为什么我的潜意识里会出现你?”他疑惑地问德拉科。
“拜托,”德拉科不耐烦地提高了音量。“我已经告诉你了,我是你构想出来的。你问问自己啊!”
哈利沉默。他试图在脑海里抓住那根丝线,在密密麻麻的线团里拨弄、翻找,甚至有点像在海洋里潜游,这令人痛苦,好像有人把一台开着的吸尘器插进他脑浆里,他觉得自己要吐出来了,万幸他此时终于伸直手臂,抓住这根银色的线。
“你现在明白了?”德拉科看他。
哈利吞咽了一声,拉动紧绷的声带。他觉得一切都不和逻辑,尽管自他进入魔法世界以来,逻辑就像一辆日渐加速的火弩箭将他甩开十万八千里,他仍觉得这个答案是荒谬的。
“因为我……舍不得你?”
荒谬程度堪比现在邓布利多跳出来告诉他自己其实是个gay而且一直暗恋斯内普。
“bingo”德拉科冲他咧嘴,“但是还有。”
还有什么?他急切地想去询问。对方却做出一个“到此为止”的手势。四周开始拉伸变形,一股吸力将他向下拉。
他太熟悉这种感觉了。从死亡边缘被拽回人间。
意识昏昏沉沉,他设法睁开眼,但困倦泥浆般包裹住他,让他动弹不得。耳鸣,嘈杂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加了扩音器效果,头又疼得像要爆炸。重生育于死亡中,而它的过程常常是一场灾难。
但有一个声音毫无阻碍的传递进来。它是那么轻柔,却那么清晰,就好像编码一样理所应当的存在在他脑海里。那个声音哀求着,带着哭腔。
“醒来,哈利”
他奇异地被安抚下来,接着所有其他的东西都消失了。没有杂音,没有恼人的思维,只有午后的透过厚重帷布撒进来的阳光,清晨的第一口咖啡,黄油在三明治里融化得要滴落下来。
“醒来,哈利,我需要你。”
他需要哈利。正如在战场上,身上带着血污的人们用清澈渴望的眼神恳求他。他那时承诺他们胜利,这次也一样。


“当我们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些什么?””
“我们在谈论谎言和自欺欺人。爱情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用,潘西,它只是给你错觉,让你觉得生活又充满希望,给你狗屎般的人生一点心理慰藉。”
“你的意思是爱情没有意义吗,德拉科?”
“不……我是说,是的,它没办法改变任何事。不是因为爱情的存在世界就会变得更好。”
“只是因为爱情的存在,你渴望变得更好。”

没有人可以抹去战争的痕迹。
因为失去的东西无所追回,逝去的人与世长辞,而遗失的心再不见天日。
德拉科•马尔福曾在战场上见过哈利一次。那人面容坚毅地穿行在污浊与血腥之间,而他所到之处又重新撒下慈悲和希望。
神说要有光,他于是在此。
他的面容有如神祗,于那时,德拉科就知道自己将遗失自己的心。他无法控制,而这样的情感也不会终结,till death do us apart.
他从不相信命运。你看那么多善良的勇士不照样死在恶咒下,你看多少食死徒家缠万贯即使在战后仍逃脱了审判。他只相信人性,而人性自私邪恶贪婪。战争不会带来光明,它的结束只会带来新的问题。就连那个救世主——他能改变什么呢,战争结束,于是英雄理应退去。
但当他再次看见哈利的那一刻,脑海里有十二个小人齐唱着哈利路亚。也正是在那时,命运初露端倪,像蝾螈一角在他办公室里滑过。
他还有一生,去在自己空荡荡的胸腔里埋下新的希望。再一次的,哈利•波特拯救世界——至少是一个马尔福的世界。 

end

评论 ( 46 )
热度 ( 2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cawa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