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基本上不会更新了 请不要再fo了

罪与罚

是个童话?大概?尽力写出治愈系效果但成不成功就不一定了。


【Ⅰ】

      十二个哈利波特围在他身边齐唱哈利路亚,除非是黑魔王现在伸出魔杖来指着他宣布自己其实是他爸,不然他大概不会碰见更可怕的事了。

      他甩甩头,仔仔细细地盯住其中一个:那确实是个哈利波特,连额头上的伤疤都分毫不差。小人就那样傻傻的飘在空中,瞪着一双绿色的大眼睛,严肃地盯着他。这场景甚至有点可爱,他伸出手想戳一戳,但什么都没碰到。对方还是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悬在那里。“你不该杀人。”缩小了的天使哈利波特说。

      这句话听起来倒很现实。他一下子从梦中醒过来,额头上豆大的一滴汗正好滴进眼睛里,疼得他直流泪。等回过神来,他只觉得匪夷所思到近乎好笑。这算什么,他潜意识里已经愧疚到要创造一个光辉形象劝告自己赎罪了吗?但说真的,天使哈利波特?这恐怕要算一场噩梦吧。

      他冷冷的哼笑了一声,随手脱去被冷汗沾湿的衣物。等他从最后一点睡眠状态的浑浑噩噩中走出来,头脑足够清醒时,他告诉自己:我毫不愧疚。滥杀无辜,以伤害他人为乐的行为是应当被谴责的,是罪恶的肮脏的,可是他的杀戮是他的谋生手段。如果他不去杀人,黑魔王就会杀了他——那个人可不是昔日的同窗,会念在自己父亲的份上网开一面。他、他的父亲、他的家族都不过是一把兵器,后头有数不尽的作为替补。因此,他的每一次谋杀都是一次选择:让自己活下去,还是让其他人活下去。任何人都无法谴责这种求生的本能,兔子吃草,狼吃兔子,狼再变成他身上的一件大衣,这是自然规律,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他早已在逻辑和理性上说服自己,然而,总有一小块地方觉得别扭。这是他的良心还没有适应,他想。良心不会丢失,它只会被改变被同化。任何人都是凭着自己的良心做事的。

      他不是第一次梦见哈利波特。这个学校时期的死对头代替黑魔王和摄魂怪成了他梦里的常客。可他宁愿要黑魔王。波特就只是看着他,就像从前的任何时候一样看着他,恶狠狠地。可他现在知道那其实是不带恶意的。他看着镜子的时候,看着身边每一个穿黑袍子的人的时候,看着那些战场上的带着血污的脸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阴暗。而哈利波特?他的眼神除了叫他觉得难受外别无他用,但他盯着那样的视线就觉得喘不过气。谁要回忆过去?叫当年的德拉科来看看现在的食死徒马尔福,他也会觉得震惊。每一天看着镜子的时候他会想,自己是怎么变成了现在的一团东西,阴沉沉地活在别人的尸骸中,对着死亡麻木不仁,除了一口气在简直不似活物。可他还是不想死。尽管这样苟延残喘,尽管自知罪大恶极,他还是贪恋活着。他不敢死。

      你是个真正的胆小鬼。他把冷水浇在脸上。还有八个小时,钟摆沉沉地宣布:还有八个小时,就是下一场屠杀。


【Ⅱ】

      等他筋疲力尽的洗干净自己,眼前已经出现了一片阴影。他太困了,在倒在床上的一刻,他就觉得自己已经进入了梦境。迷迷糊糊间有一块炽热的东西靠近,他伸手想推开,却只是被抱得越来越紧。

      “哈利波特?”他忍无可忍地睁开眼,肌肉一瞬间僵硬起来。这只是梦,放松,别像个傻蛋样地杵在这里,他告诫自己。可是没有用,面对哈利波特,他下意识地想要遮挡自己。脸上的血迹用香皂擦洗过几十遍,身上的衣服早就换了新的,但他还闻得到自己身上的鲜血,他一晃神,还能看见一张张脸扑过来——一个男人的,他的妻子的,他年幼的孩子……他几乎没忍心下手,但那时父亲的魔杖在身后抵住他,他阴森的话贴着耳廓钻进去:“德拉科,做你该做的,别为家族抹黑。”那句话扎在了他的脑海,一遍遍地重复直到他头疼,而解脱的方法只有一个。他伸出手,他再看不见,他的手上溅满了血,再也洗不干净。

      “他们竟然这样对你……”模糊间他好像听见了谁的声音,但他无力分辨。紧接着一双手抱住他:“那不是你,德拉科。”这声音毫不轻柔,但充满了让人笃定的力量。哈利波特在他上方小声而坚定地对他说:“那不是你,你从不是这样的人。”

       ”但我是!“他喊叫着反驳:”你看见我杀人了吗?我杀了一个又一个,男人、女人、小孩,他们要我杀谁我就杀谁!我和所有人一样,我满手血污,我残忍、冷漠、麻木不仁。我杀他们是因为我要活下去。听见了吗,救世主?一个食死徒想要活下去!“

       ”因为你没有选择。“哈利轻轻地说。

         ”我有。“

      ”然后你就会死。你只是想活着,这并不羞耻。“

      我算是知道了。他想。我有一个多么神奇的脑回路:你看,我只要幻想着救世主原谅我,幻想着他为我的罪行找借口,我就能给自己理由顺理成章地活下去。多么聪明。

      然而梦中的哈利波特只是静静叹了一口气。”我不是你的幻想。“他试图解释清楚,却无奈地发现这科幻到根本无法说清:”每天你睡着的时候,我和你的意识都会接通。我不知道原因,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解开这个,但我向你保证,你看见的我是真实存在的。”

      德拉科瞪着他,好像刚刚听见了什么笑话。他无心再解释。“我之后会和你说清楚,德拉科,现在告诉我你在哪。”

       德拉科警觉地抬起头,“你想干什么?"

       “我来找你。”

       ”然后呢?抓我去阿兹卡班,让我顶着杀人犯的名号过一辈子?“德拉科嗤之以鼻:”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哈利波特?就算你可以原谅我,魔法界也不会放我逍遥法外。我杀了人,波特,我不是清白的。“

      ”你不是,但你可以有一个赎罪的机会。“哈利直直地盯着他:”你之前没有选择。你现在有了。“

      他愕然抬头——


【Ⅲ】

      醒来的时候,他撞见晨光。


【完???】


时间关系写的太短太乱了。以及其实只是想讨论一个伦理问题来着……

有时间就补上后续吧。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wacawa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