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基本上不会更新了 请不要再fo了

【哈德】林间清晨

林间清晨 
 
Ⅰ 
他在雾气朦胧间望见一个人影。 

清晨的禁林太过静谧。露珠从云杉的叶上滑落,融入一片白茫茫的云霭。太潮湿了,他眼里溢出水汔,大颗大颗划过脸颊。睁大眼,可还是看不清楚。
 
那是什么?一只黑色羽毛的伯劳鸟,误入林中的黑天鹅,还是一只狡黠的鹿? 

眼泪更快地砸在地上,砸得他生疼。
 
而他又是什么?他是这片林子的客人,又或是一位闯入者。他冒昧地走进来,为了赴一个约定。他是什么,他拥有什么而又渴求什么?脑海中一片空白,舟行在没有边际的海洋里。他什么也不是。 

在这片清晨的林子里,他从不存在。
 
他在等待,等一次惊心动魄的会面。于是那人终于转过头来。他什么也没看清,除了黑色的闪电划过眼球。他什么也没感到,除了雨后树木的冷和湿。只在这一刻――向前或向后,他不复存在。 

而他又是什么?那是他步入污浊泥潭前的最后一抹悸动,在透过叶隙的光里化成散沙。 

 
Ⅱ 
木柴被烧焦了,在火里劈啪作响。耳边的喊叫和身侧的火焰都被笼在一片热里,昏昏沉沉。 

然后是水,很多水,顺着皮肤向下落,又很快被蒸发成一团白气。脱水的症状太明显,他手脚发软,眼前发黑,恍惚间行在沙漠里。视网膜上被烙下灼眼的色彩,刺得他眼睛酸涩。他的意识在火里翻来覆去地烤,烘成一滩烂泥。 

有那么一瞬他什么也感受不到,只有脑子里渐沉的轰鸣。这是死亡?从未触碰过边缘的人一无所知。死亡,然后就这样了。不甘心,悔恨,留恋,永恒面前人人洁净如幼童,凭着对未知的恐惧无力挪动闪躲。没有什么不同,所有人面对死亡共有一个名字。 

突然有力牵扯着他,力道之大让他觉得将被撕裂。白色,火焰,死亡,一切终有的在这一刻暂且离他远去,他得以重生。而所有将死之言都立即被抛弃。意识重返时他顺着力道向上爬,另一部分则跌落火中。他重新活着,而在此之前他从未存在。 

 
Ⅲ 
他隔着几步之遥,隔着喧闹的人群,隔着几十年,隔着重重迷雾看向他。 

那时他仍听见雷声。他以为将要落雨,却终于失算了。皮肤因干涸而裂开,他仰头向上望,再没有雨滴落。雨云里没有酸涩的结晶,唤不出一毫水汽。 

他是什么?他骄傲地立在站台上,身上是少年的一部分,随着水气蒸发消散。一眼,只一眼,他只为这一眼存在。他是什么,而他们所有都只得是过客。 

再一眼。他看见闪电划开厚重的云层劈向他。他还生着,他已死去。这一眼是最后,也是永恒。在那个清晨的林子里,他从未存在。 

END

本来应该要码教父那篇的,意外写了这个。
第一篇偏意识流的产物。想表达的很多,最粗略的大概是德拉科身上理性与感性的矛盾吧。最后,当然的,理智接管一切,而感性的一部分只得被埋葬。
本来想写很多解释的。但后来想想,没必要像公布标准答案一样。你们看见了什么,它就是什么。
希望不是太糟。

评论
热度 ( 17 )

© wacawaca | Powered by LOFTER